意外險實支實付理賠項目有哪些?3分鐘搞懂條款說明,推薦給有需要的你!
意外總是發生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,若沒有事前做好意外規劃,等真的發生時將會讓你後悔莫及。而意外險理賠又分成實支實付與日額型兩種,到底要用哪一種方案比較好?且保單條款寫的落落長,經常有看沒有懂?若你對於意外險保單還是有疑問的話,不妨就透過這篇完整了解其理賠項目,讓你懂得意外險實支實付型與日額型那個好!
 意外險是什麼? 
 有哪些類型? 
 意外險是什麼?有哪些類型? 
一場突發的意外,可能就是壓倒全家的最後一根稻草。而「意外險」又被稱之為「傷害險」,那是因為除了可以有效轉嫁陷入困境的風險外,亦為可彌補損傷的人身保險。根據《意外險理賠時間要多久?3分鐘清楚了解法規,保護自身權益理賠有效率!》文中指出,常見的「意外險」類型可分為:死亡、失能保險與醫療保險。
(左右滑動表格看更多資訊)
而意外險保費也會隨著職業危險而有所不同,以年齡來看0~24歲是意外傷害事故致死率最高的區間。而每種職業的危險程度也不同,保險公司必須依據金管會認定之「臺灣地區傷害保險個人職業分類表」,將保費依據危險性區分為6大等級,職業危險性越高其保費越高。
 意外險實支實付型 
 VS 
 日額型說明 
 意外險實支實付型 VS 日額型說明 
意外總是來得突然,沒有事先預兆也沒有人可以預測,所以投保意外險可以讓自己多一份保障。而意外險除了分為「死亡、失能保險」與「醫療保險」外,醫療保險理賠亦分成實支實付型與日額型。究竟這兩種理賠方式有何不同,就讓小編來替你說分明:
1 意外險實支實付型 
意外其實距離我們很近,隨時有可能說來就來誰也抗拒不了。而實支實付的意思,就是當發生意外後,保險公司依據醫療費用收據多少就理賠多少。也就是說,意外所產生的所有醫療費用皆由保險公司給付,但不會有機會多理賠,故又被稱為「限額給付」。
案例說明

投保一年期意外險的王小明,在保單合約期間發生意外需住院3天,其費用為一天NTD1000元;餘醫療開銷為NTD2000元。這時,僅需向其投保公司申請意外險實支實付理賠,並附上理賠申請書、診斷證明書與醫療費用收據即可完成給付申請。其保險理賠公式如下:

2 意外險日額型   
而日額型的意外險理賠,就和實支實付有所不同。其理賠金額則是依據其合約而定,是採取固定式理賠方式,並依據日額保險金 X 住院天數給付。故若保額較高者,是有可能會收到比實際醫療支出還高的費用。但要注意,若遇到手術、醫療與自費費用較高額,則總理賠金額恐怕也無法負擔實際醫療費用喔!
案例說明

投保意外險日額型保單的張小美,突然發生意外緊急送醫,必須住院3天。其住院費用為一天1000元,其餘醫療開銷金額為5000元。依據其投保契約,僅需附上理賠申請書、診斷證明書即可申請理賠。假設其保險合約為住院一天理賠1000元為例:

(左右滑動表格看更多資訊)
 購買意外險實支實付 
 需要注意什麼? 
 購買意外險實支實付需要注意什麼? 
一般來說,意外險實支實付最多僅投保到75~84 歲。故首先必須先確認可續保年齡到幾歲,並確認其保證續保年齡是否符合所需。其次,由於每家保險契約內容不同,必須要事先了解理賠範圍才不會吃大虧。最後,則確認是否有理賠門診手術;也就是說,若當天手術不用住院是否有理賠也要事先確認清楚,以免手術後卻不得申請理賠。
 意外險實支實付 
 =花多少賠多少? 
 意外險實支實付=花多少賠多少? 
在申請意外險實支實付時,要注意並不是所有在醫院產生的開銷都可以申請給付。通常還是會依據契約所定,其理賠範圍多為:病房費、住院手術費、住院醫療雜費、門診手術費、住院補貼等等。但並非無上限申請,故需要看清楚保單中所寫的理賠項目與範圍,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保單喔!
 意外險實支實付可以 
 規劃第二張保單嗎? 
 意外險實支實付可以規劃第二張保單嗎? 
由於不少醫療都屬於高額花費,若真的擔心一張保單無法負擔其費用的話。當然,也可以透過提高保單額度以增加保障。兩張意外險實支實付保單的確是一種方式,但前提是要先確認保險公司是否可確認收據副本申請理賠,才不會最後換來一場空。

意外,總是發生在意料之外。意外險實支實付雖說很重要,但找對人壽公司投保更是重要。以合庫人壽為例,不但擁有完整的服務內容與理賠保障,更可替你與家人帶來美好的生活。特別推薦通勤族網路線上投保,唯有事前預防做得好,風險來臨損失小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