傷害險是什麼?和意外險一樣嗎?理賠重點一次搞懂!
大家經常聽到的傷害險是什麼?傷害險又叫做「意外險」或「意外傷害險」,指的是因發生意外事故,導致死亡、受傷或失能所給付保險金的險種。意外傷害險的理賠內容有哪些?接下來我們將為您整理相關的理賠重點,以及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意外傷害險,給自己和家人多一些保障。
 意外傷害險:為什麼 
 需要投保?適合哪些人投保? 
 意外傷害險:為什麼需要投保?適合哪些人投保? 
「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ㄧ個會先到」,這也凸顯了提早規劃意外傷害保險的重要性。突如其來的意外可能造成受傷、失能或身故,不僅可能導致家庭頓失經濟支柱,且往往需支付大筆的醫療或照護費用,加重家庭負擔。
 這類族群建議 
 投保意外傷害險! 
 這類族群建議投保意外傷害險! 
無論什麼年紀都可能會發生意外事故,而意外風險指數的高低,關係到每個人的職業別以及生活型態。對於經常須騎乘機車的人來說,由於馬路如虎口加上馬路三寶多,須每天騎乘機車通勤的上班族或外送員,建議可投保意外傷害險降低因意外所造成的傷害。
 意外傷害險 
 理賠內容有哪些? 
 意外傷害險理賠內容有哪些? 
意外傷害險的理賠主要分成3種,意外身故、意外失能,以及意外醫療。其相關內容簡單說明如下:
1 意外身故(1級失能)
因意外傷害而導致死亡,理賠保險金通常就是保單保額。
2 意外失能(2-11級)
因意外傷害而導致失能,依保單內容約定給付比例保險金。
3 意外醫療      
因意外事故導致的醫療行為,就其實際醫療費用給付傷害醫療保險金,分成日額型(定額給付)、實支實付型(分次限額給付)。
 意外傷害險理賠額度 
 建議保多少才夠? 
 意外傷害險理賠額度建議保多少才夠? 
若真的不幸因意外而身故或失能,需要考量理賠金是否足夠支付家人後續的生活開銷或是照護費用。若是身為家中經濟支柱,建議可提高保額並搭配其他保險,例如壽險、醫療險等,以減輕家庭負擔。
 意外傷害險實支實付的 
 「副本理賠」是什麼? 
 意外傷害險實支實付的「副本理賠」是什麼? 
一般來說,醫療收據正本只會有一份,而所謂實支實付「副本理賠」是指保險公司同意保戶可以利用收據副本申請理賠。有些民眾會擔心一張保單不足以負擔醫療費用,因此會購買2家以上的實支實付醫療險來彌補治療期間的費用及金錢損失,但須注意第二份保單能否接受副本理賠,以免影響到自身權益。
 申請意外傷害險理賠後, 
 保費會被提高嗎? 
 還可續保嗎? 
 申請意外傷害險理賠後,保費會被提高嗎?還可續保嗎? 
意外傷害險保費費率通常是與年齡、性別、職業有關。投保時建議注意保單是否有「保證續保」的約定,在未達最高續保年齡前,不論之前是否有申請過理賠,只要保戶持續繳交保費,保險公司都不能拒絕續保,且有繼續理賠的義務。
合庫人壽保險提供24小時快速保險保障,投保方式簡單便利,您可先於 網站試算意外險保費, 確認後再於網站上完成投保。此外,合庫人壽針對不同族群提供 多種保險組合, 方便您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險內容,讓您在需要完整的保障規劃時,可以更清楚明瞭進行投保。現在就立即到 合庫人壽網站 (網路投保),了解更詳細的 意外險服務內容 吧!